一、接种的第一类疫苗种类、接种时间、接种对象

疫苗种类:包括吸附精制白喉破伤风二联类毒素和麻疹减毒活疫苗二种。

接种时间:每年的910月份

接种对象:本科新生

二、禁忌症(有以下情况者一般不宜进行预防接种):

1)接种部位有严重皮炎、牛皮癣、湿疹及化脓性皮肤病者,应在治愈后补种。

2)发热>37.5℃者,应在体温正常后及时补种。

3)有严重心肝肾、哮喘疾病和结核病者。

4)有神经系统疾病者,如癫痫等。


三、回

本人已认真阅读、理解告知书内容,并同意接受精白破疫苗、麻疹减毒活疫苗的接种。

班级

学号

姓名

性别

宿舍电话

同意

本人签名








不能接种原因


注意事项:1)接种者应携带已填好的本回执及校园卡前来接种。

2)预防接种证是个人接种史的有效证明,在入学及出国时需要验证,请妥善保管。


四、预防接种后的注意事项

1) 预防接种后应多休息、多饮开水,注意注射部位的清洁,预防感染。

2) 各种疫苗都是由细菌、病毒或它们产生的毒素经加工制成的。尽管经杀灭或减毒处理,比较安全,但是仍然有一定的毒性,而且疫苗对人体来说是一种异物,在使机体产生抵抗力的同时也可能引发机体的防御机制,出现种种症状和反应,可以是局部和全身反应。

3) 精白破注射后,局部可能出现红、肿、痛、痒、发热现象,红肿范围在2.5厘米以内者为弱反应;2.5-5厘米为中反应;5厘米以上为强反应。强反应可出现局部淋巴结肿大,疼痛。局部反应较重时可用干净毛巾热敷,能促进吸收,一般不需任何处理。如有硬结,12个月可自行吸收。极少见过敏性皮疹、血管性水肿、局部或全身荨麻疹。惊厥、抽搐等神经系统反应极为罕见。

4) 麻疹疫苗注射后一般无局部反应,在610天内少数可能出现一过性发热反应及散在皮疹,这是机体对疫苗的一般反应,不超过2天可自行缓解,不需特别处理,必要时对症治疗。

5) 极个别人会有全身反应,接种后出现发热、头痛、头晕、乏力症状,体温37.5℃以下为弱反应;37.538.5℃为中反应;38.6℃以上为强反应。可以持续发热数日或出现其他异常反应,这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,以防延误病情。

6) 到目前为止,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%。少数人接种后未产生保护力或者仍然发病,与疫苗本身特性和受种者个人体质有关。